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新闻视窗

在抗击疫情中奉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3 00:57:11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4月09日)

  3月23日,省人民医院团委组织支援湖北的团干部、团员等开展了“致敬抗疫逆行者,不负青春勇担当”网络座谈会,共同分享了他们在湖北成功救治患者的经验,以及发生在医护人员当中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青年医护人员的风采。

  疫情发生以来,青年医护人员成为我省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省人民医院为例,共派出126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支援太原市四院、支援各地市,其中35岁以下青年医护人员53名,占到了42%。在我省支援湖北的1516名队员中,40岁以下的队员就占到近75%。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青年医护人员正在奉献着青春力量。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各自的临床岗位上主动作为,承担了急危重症救护、CT排查、咽拭子采集、核酸检测等重要环节的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着责任和担当。欢送他们出征,迎接他们凯旋,那一张张灿烂而飞扬着青春的笑脸,总会深深感染身边的人,总会由衷地说一声:“年轻,真好!年轻人,加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过抗击疫情战斗的磨砺,他们交出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精神,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建功立业,继续谱写新的英雄篇章。(来源:晋城在线)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