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新闻视窗

一周天气预报(3月23日—29日)

发布时间:2021-09-03 00:57:16
   一、上周天气回顾
  上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
   二、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6-28日出现一次强冷空气活动,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倒春寒。具体预报如下:
  3月23日:晴天,西南风3级,气温:5~21℃;
  3月24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3级,气温:8~21℃;
  3月25日:多云转阴天,东南风3-4级,气温:11~18℃;
  3月26日:阴天有小雨,东南风3级,气温:12~19℃;
  3月27日:阴天转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7~9℃;
  3月28日:多云间阴天,西北风3级,气温:0~17℃;
  3月29日:多云,西南风3级,气温:1~20℃;
   三、关注与建议
  未来一周,我市26-28日有一次强冷空气活动,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倒春寒,林果遭受花期冻害的风险较大,建议果农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可以采取果园灌水、树干涂白、树盘覆盖、树冠喷水及营养液、果园薰烟加温等方式,预防或减轻冻害造成的损失;建议麦区做好冬小麦起身拔节期间的分类管理,因地制宜做好水肥管理,做好春季病虫害的统防和低温冻害的预防;春季风力较大,设施农户需做好防风工作;目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期,相关部门需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防范,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倡导市民文明踏青,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供稿:晋城市气象局)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