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招商项目

年产40万吨甲醇10万吨二甲醚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3 01:07:57

一、项目单位

阳城皇城相府集团

二、企业概况

该公司成立于20039,注册资本1.8亿元,是一家集旅游开发、煤炭开采、生物制药和生态农业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下属一个母公司、13个子公司,固定资产5亿元,现有职工3700余人。2005年销售收入5.02亿元,实现利润1.4亿元。

三、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2.25亿美元,拟部分引资。建设期2 年,投资回收期4.6年。建成投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利润3.9亿元。

该项目主要新建年产40万吨甲醇10万吨二甲醚生产线。甲醇与乙烯、丙烯和苯一起被称为四大基本有机化工原料,在能源、交通、农机、纺织、医药等行业有广泛的用途。甲醇含氧量高,燃烧效率高,用其来合成的高辛烷值的汽油具有用量省、效率高等优点。甲醇可做燃料电池的原料,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率可达40-60%,是汽车内燃机的2.5,且无污染排放。当前全球能源已面临危机,中国石油及成品油进口已高达30%,达到国际公认的警戒线,能源结构调整已成趋势,作为基本有机化工原料和良好的液体燃料,甲醇市场前景发展广阔。

阳城县生产甲醇条件十分优越,境内煤炭资源丰富,储量达56亿吨,年煤炭产量为1000万吨以上,且具有低硫、低磷、低灰份、高挥发的特点,是用于造气的优良原料;煤层气探明储量2亿立方米,易于开采,为合成气资源提供了可靠的远景储备。

四、项目目前进展情况

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五、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技术引进或双方感兴趣的方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赵文华  

  话:0356 - 4239379  

  机:13703565733

      真:0356 - 4227033

  址:阳城县新阳东街1

邮政编码:048100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