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山西晋城 > 台胞在晋城

拳拳赤子心 悠悠报乡情

发布时间:2021-09-03 01:49:56
据晋城广电网 07月16日

    作为一位享誉世界的著名实业家,郭台铭先生对于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可以说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十余年来,他先后为家乡教育科研、助残济困、修路架桥等公益事业捐助资上亿元,产业投资将近6亿美元。郭台铭先生浓浓的桑梓情感动着家乡人,也激励着家乡人。

    听说郭台铭先生回来了,葛万村的父老乡亲们今天早早地就守候在村口,迎接这位晋城的骄子。老人们互相搀扶,孩子们笑脸相迎,一束束鲜花,一句句肺腑之言,虽然简单,却凝结着对台铭先生最质朴的情怀。

    乡亲们感激郭台铭,是他投资修建起了万芳桥、富晋桥、凤城桥,一座座“富民桥”、“利民桥”,让大山深处的庄稼人结束了行路之难。是他慷慨解囊,捐资3000万元为山区的孩子们建起了一所硬件、教学、师资都属一流的爱物中学……

    而郭台铭先生回报家乡的又岂止是这些。2003年到2006年,郭台铭捐资150万元,为全市贫困肢残者免费定做轮椅、安装假肢,帮助他们鼓起生活的信心。2005年200名无力求医的白内障患者通过台铭先生的免费治疗,重见了光明。当郭台铭先生看到晋城的办学条件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他不惜重金给予帮助。几年间,累计投资700多万元,为晋城技工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由他设立的爱物奖学金两次增资达500万元,700多名困难家庭的优秀学子圆了大学梦。

    为了使晋城市的高新技术产业能够迅速发展,郭台铭先生于1999年投资500万美元的富士康富晋精密工业(晋城)有限公司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奠基。六年后,投资更大、科技含量更高的富士康富晋二期工程启基仪式又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晋城,由此将成为光、机、电高度垂直整合的精密小型化产品制造基地,成为中部崛起的科技产业高地。

    1994-2006年郭台铭在晋城捐助投资款项:1994年两项捐赠450万元;1995年一项捐赠35万元;1997年一项捐赠30万元;1998年六项捐赠1072万元;1999年一项捐赠20万元;2001年五项捐赠750万元;2002年一项捐赠500万元;2003年三项捐赠850万元;2004年一项捐赠500万元;2005年三项捐赠4586万元;2006年产业投资6亿美元。

晋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