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经济四)高丽街淘宝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05

  【特派记者汪莉绢/辽宁丹东报导】丹东市区距鸭绿江不远,有条高丽风情街,几乎都是贩卖南北韩商品的韩国商店或超市,以及韩国风味餐厅,游客在这里,可以淘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北韩或韩国商品。

  在高丽街的入口,有一座具鲜明朝鲜族特色的牌坊,街角也矗立着穿着韩服、似乎正在起舞的美女塑像。高丽街的商店招牌,都是中文与韩文并存。记者随意走进一家挂着童装韩服的韩国商店,一位韩系欧巴起身探看,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介绍店内的韩货,主要是韩国的进口商品,从食品到服装,琳琅满目,以化妆品和保养品最多,来自北韩的商品则不多。

  高丽街专卖韩货的超市,也是来自韩国的商品较多,北韩的商品较少,只有人蔘、人蔘酒,以及北韩烟、钱币、手工皂等少数几种。在韩国商店或超市里,商品上全是韩文,大多数的货物上都有明码标价,但有些特殊商品、像北韩的香烟,并没有放在架上标示价格,这就由店员「看人、看心情」开价。游客如果发现第一天买的商品价格跟第二天不一样,也不要太惊讶。在高丽街的小店购物,若是商品上没有明确标示价格,最好是货比三家不吃亏。

  除了韩货商店,高丽街里最多的是各种专卖人蔘和鹿茸的商店。以前人们常说东北有三宝「人蔘、貂皮、乌拉草」,现在则是东北新三宝「人蔘、貂皮、鹿茸角」。无论是旧三宝或新三宝,人蔘都是不可少,且排第一。高丽街贩卖的人蔘,来自北韩和韩国,但质量良莠不齐,游客想要买到物美价廉的人蔘,不但要货比三家,还要自己懂行。高丽街具朝鲜风味的餐厅或饭馆不少,味道也不错;当地人推荐的朴家、长白山、长寿参鸡汤和安东印象等,游客都可尝试看看,体验一下丹东特有的朝鲜味道。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