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经济本溪三)有台湾味的本溪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06
    【特派记者汪莉绢/辽宁本溪报导】本溪自古以来人才辈出、文风荟萃,每年都有数十名本溪优秀学子进入北大和清华就读,是辽宁的「教育强市」。而本溪有一所以台湾经验打造的幼儿园,投资人因欣赏台湾的人本教育理念,先后到台湾考察多次,尝试将台湾幼教经验和人本理念带进本溪,打造理想中的「儿童乐园」。

    走进本溪维尼国际幼儿园,首先会被园内如同一座小型小学般的完善设施所吸引,从游泳池,击剑馆、舞蹈教室、乐高教室、表演礼堂,以及东北特有环境的楼顶暖房式运动场,每样设施都说明经营者安排园内孩子活动的用心。园内楼梯的每个转角都包着软垫,避免孩子过动而意外受伤;楼梯间还摆放最流行、又适合小孩子玩的「抓玩娃娃机」,显示经营者的细心。

   维尼国际幼儿园园长张晶谈到幼儿园的教育宗旨和理念时表示,幼儿时期的学习生活是重要的,孩子价值取向、行为模式,都建立在这个时期的基础上;幼儿园是给予孩子快乐成长的地方,鼓励每个孩子在自我尝试中养成生活习惯、感受运动乐趣、体验游戏的快乐,在学习中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兴趣。

     维尼国际幼儿园投资人李宁十分认同台湾人文和人本的教育理念。他说,自己曾多次走访台湾,考察台湾幼儿教育,还邀请台湾专家为维尼国际幼儿园提供设计和咨询。李宁认为,如同幼儿园宗旨所称,孩子是上天赐予父母的宝贝,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在快乐中成长为坚强、善良的人,为此,他在本溪打造一个充满爱的阳光和希望的地方,为孩子提供成长的乐园。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