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陈政高捐款 扩建张学良纪念园(组图)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3

陈政高(右)捐赠新台币2千万,由邱镜淳(中)代表接受。(中评社 康子仁摄)

张学良的侄女张闾蘅(左)和张闾芝姊妹也特别从香港专程到台湾参加捐赠仪式。(中评社 康子仁摄)

陈政高(右二)参观张学良故居留影。(中评社 康子仁摄)

邱镜淳特别感谢省长的捐赠,致赠一尾鲢鱼,象征两地情谊永久不渝。(中评社 康子仁摄)

  中评社台北2月19日电(记者 康子仁、俞敦和)辽宁省长陈政高率领的辽宁省访问团,今天上午前往少帅张学良在台湾第一个被软禁的地方,位在新竹县五峰乡桃山村的张学良故居,受到新竹县长邱镜淳、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和孔文吉,以及原住民小朋友热情欢迎。陈政高除了参观故居,品尝风味餐之外,还当场捐赠新台币2千万,做为张学良纪念园区文史资料增置及周边设施扩建。

  上午8点多,陈政高一行从下榻的新竹县竹北市喜来登饭店出发,花了快两个钟头车程,其中有许多是蜿蜒曲折的山路,才抵达五峰乡桃山村。访问团先听取张学良纪念园区设置计划简报,然后到附近张学良纪念馆前面的广场,参加捐赠仪式,亲自把新台币2千万的支票,交给新竹县长邱镜淳,双方也一起施放汽球,象征两岸携手,希望无穷。

  邱镜淳特别感谢省长的捐赠,也当场表示,新竹县将提拨相对金额,协助张学良纪念园区扩建,并且致赠泰雅木雕做成的感谢状,以及一尾鲢鱼,象征两地情谊永久不渝。

  陈政高一上台,特别以原住民语向在场的原住民问候,获得不少掌声,民众也热情回应,陈政高说,来到张学良将军的故居,此时此刻百感交集,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他称许张学良是伟大的爱国者,也是民族英雄和历史功臣,更是值得骄傲的老乡,未来将在此兴建一座张学良将军纪念园,永远缅怀心中的少帅。

  陈政高也代表4千3百万辽宁人民,向五峰乡父老乡亲说一声谢谢,谢谢他们在张将军生活期间,给予的关心与照顾。

  张学良的侄女张闾蘅和张闾芝姊妹也特别从香港专程到台湾参加捐赠仪式,感谢辽宁省长的关爱。张闾蘅特别套一句家乡话,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他特别感谢新竹县为她伯父所做的努力。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