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陈政高:保证台资医院到辽宁会赚钱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4

陈政高出席「关东风情宝岛行」医院院长论坛。(中评社李仲维摄)

陈政高与台北市卫生局长林奇宏(左)握手致意。(中评社李仲维摄)

新党主席郁慕明也出席这场论坛。(中评社李仲维摄)

辽台两地医院院长合影。(中评社李仲维摄)

陈政高在「关东风情宝岛行」医院院长论坛致词。(中评社李仲维摄)

 

  中评社台北2月17日电(记者 李仲维)“关东风情宝岛行”医院院长论坛今天上午在台北君悦酒店举行。辽宁省长陈政高在致词时表示,他希望能有一大批台湾医院到辽宁办医院,他保证台资医院在辽宁会是成功的,赚钱的。

  陈政高表示,有人类就有医院,如果没有医院的话,人们来到这个世界都会有困难,他认为,医院是永恒的朝阳产业,永远不可能成为夕阳产业。他鼓励在场的两岸医界人士,要对办医院充满信心。

  陈政高表示,大陆已经开放对台资医院的限制,他希望能有一大批台湾医院到辽宁办医院,因为辽宁的医疗市场非常广阔,辽宁4300万人就算没病,也需要保健,他保证台资医院在辽宁会是成功的,赚钱的。

  陈政高强调,他很负责任地说,他要亲手抓台湾在辽宁办的第一所医院,保证成功﹗

  陈政高还希望加强辽宁和台湾医院之间的人员交流,希望今天的论坛能够确定一个数目,例如每年有多少台湾医疗人员赴辽宁行医,也希望辽宁的医院派出医生、护士来台研习,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

  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姜潮、盛京医院院长郭启勇、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克、台湾医事联盟协会理事长符振中、台中荣民总医院院长雷永耀、振兴医院院长刘荣宏、长庚医疗体系行政管理中心主任龚文华、台北市卫生局长林奇宏、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人都出席了这场论坛。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