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参观大清盛世文物展 陈政高开心说笑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5

陈政高到历史博物馆受到馆长张誉腾热烈欢迎。(记者 俞敦和摄)

台北历史博物馆展出“大清盛世:渖阳故宫文物展”。(记者 俞敦和摄)

陈政高在乾隆龙椅前合影。(记者 俞敦和摄)

陈政高参观“大清盛世:渖阳故宫文物展”。(记者 俞敦和摄)

乾隆用过的龙椅。(记者 俞敦和摄)

  中评社台北2月17日(记者 俞敦和)辽宁省长陈政高今日上午到台北历史博物馆,在馆长张誉腾与渖阳故宫院长武斌陪同下,参观“大清盛世:渖阳故宫文物展”。

  陈政高对乾隆皇帝曾经坐过的龙椅感到高度兴趣,在龙椅前驻足观看许久,并开玩笑的表示:这个龙椅大家看看就好,千万不要真的坐上去,坐坏了谁都负不起责任。

  这次台北历史博物馆与渖阳故宫合作举办的“大清盛世─渖阳故宫文物展”,特别由渖阳故宫精选大清入关前后之珍贵文物,包括甲冑兵器、御用实物、宫廷日用等124件展品空运来台展出。

  台北历史博物馆馆长张誉腾特别跟陈政高说,展览开始短短三周时间,已吸引三万多民众前来参观,反应良好,相信会是个非常成功的展览。陈政高听了之后显得相当开心,表示未来可以多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

  “大清盛世─渖阳故宫文物展”从今年1月29日起,到5月1日,在台北历史博物馆展出。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