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省委台办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09:06:54

  9月7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大会。主任庄光明作动员讲话并讲廉政党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台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副主任陈世强宣读了省委台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和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

  潘艳明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宣教月活动,从清廉湖北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责任要求等三个方面工作进行说明。对省委台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在清廉机关建设和宣教月活动中,干实事、求实效,不断为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光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宣教月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宣教月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决扛紧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庄光明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标准,推动宣教月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按照省委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清廉湖北建设的目标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务实作风、强化纪法意识、防控廉政风险等五个方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营造干事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

  庄光明要求,办领导班子要担负起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主体责任,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动工作落实。机关党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宣教月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的组织实施,机关各责任处室按照工作任务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合力推进工作落实。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抓好台湾周等重点工作落实,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对台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为同心协力建设清廉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台办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