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黄石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市委台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8 09:03:41
    为深入开展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强化日常监督,打造模范政治机关。9月7日上午,应黄石市委台办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到市委台办见面座谈并开展监督检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久讲话,市委台办主任程德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永久指出,派驻以来,市委台办始终围绕政治建设,全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铁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台办、黄石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黄台经贸融合发展,加速对台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全力打造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永久要求,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纪律教育、抓早抓小、风险防控等五个层面着力,与机关形成工作合力,配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还强调,台办机关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强化内部监督、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锤炼良好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推动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德谦代表班子成员及全办干部职工对派驻纪检监察组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就是对机关的爱护的观点,坚决拥护并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纪检组工作。他强调,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将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清廉黄石”“共建共享”活动,锤炼对台工作队伍,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筑牢反腐防线。

    程德谦表示,下一步,在纪检监察组的全面监督下,市委台办将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依托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开放平台作用,抢抓长江经济带、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全面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台资聚集区,以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对台工作,全面推进两岸经贸融合发展。(明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