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非遗项目入校园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成立醒狮团队

发布时间:2021-09-17 11:56:19

  9月13日,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举行了醒狮课程入校园的开训仪式,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堂镇统战办、莞城兴塘醒狮队成员及台校中学生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让具有千年历史的醒狮文化,伴随着欢庆锣鼓,踏着狮王之姿走进东莞台校。

  醒狮点晴是岭南传统的民俗活动,把朱砂涂在狮的眼睛上,象征给予生命,寓意事业兴旺,吉祥如意,宏图大展。

东莞市委台港澳办谢春二级调研员将醒狮队大旗赠送给学校

  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堂镇统战办为积极推动非遗项目入校园,鼓励台校成立醒狮团队,为台校送去20套醒狮道具及课程,力促台商子弟学校成立醒狮团队。

  非遗文化是一个地域的本,也是魂,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醒狮文化,堪称是华夏5000年文化发展与传承中绽放的一朵艳丽的花。醒狮文化不但具备了丰富的娱乐性和较强的观赏性,同时也是一种锻炼体魄、愉悦身心的有益运动。这次醒狮文化走进东莞台校,让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感受这门传统项目的文化魅力,通过传承发扬醒狮文化,培养师生不畏艰险、勇攀书山的拼搏精神。

  希望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能继续坚持因材施教,用爱点亮学生心灵,以非物质文化传播为切入口,做好两岸学生互动交流交往,讲好两岸故事。(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