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墨香融两岸 文脉颂中华”济台港澳书画巡展莱芜站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08:24:15

  9月15日上午,“墨香融两岸 文脉颂中华”济台港澳书画巡展(莱芜)开展仪式在莱芜文化馆举行。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出席并宣布开展。莱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任维涛主持开展仪式。

  本次书画展以“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展出济南、台湾、香港、澳门书画艺术作品100余幅。书法家、美术家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薛亮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举办,以翰墨传情,表达中华儿女中秋团圆的良好祝愿;以艺术为媒,抒发爱我中华的家国情怀;以文化搭桥,拓展济南、莱芜与台港澳的文化交往交流的桥梁,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进一步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市台港澳办、市文物保护和利用中心、区委统战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区社科联、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济南泰山书画院有关负责同志,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台港澳侨界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各统战团体,书法界、美术界代表参加开展仪式。(莱芜区委统战部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