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茂名市人民政府与广州市国资委举行项目合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4:49:11

  近日,广州市国资委组织广州市国有企业到茂名开展项目合作对接工作,11个广州市属国有企业及旗下企业、创新联盟参与,其中包括3个世界500强企业。

  茂名市人民政府与广州市国资委项目合作对接座谈会举行。刘付思明 摄

  现场,广汽集团、岭南集团、广药集团等分别和茂名市人民政府及多个部门、企业签订协议,首期项目投资额预计达63亿元,涵盖氢能产业、食品加工、医药大健康、乡村振兴、文旅康养、港口物流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茂名陆续与越秀集团、广州港集团、广药集团、广州轻工集团、广州工控集团、广州商投集团、无线电集团和广州酒家等8家广州市属国企开展合作,建成或运营项目共计15个。

  今年7月和8月,茂名市委、市政府多次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与广州市重点企业深入交流项目合作。对于招商项目,茂名市注重实效,实行“一企一档”“专人跟踪”,为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其中,广州工控集团是广州国资委旗下企业,双方从初次接洽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只用了短短40天时间。茂名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合作把准了化工产业从传统石油化工向绿色化工转型发展的“风口”,必将成为打造“湾+带”联动发展的地企合作“样板”。

  广州市国资认为,茂名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可以借助广州国资国企大平台,为茂名本土优势项目寻找合作伙伴,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合作,以国有资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广州市属国企将与茂名深入沟通,加大产业投资力度,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确保合作迈上更高层次、结出丰硕成果,打造市域合作的新样板。(赖宣任)

来源: 新华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