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阳江市委台港澳办积极开展中秋走访慰问台港澳同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8:14

  2021年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阳江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梁向锋带领全市台港澳系统负责同志,开展中秋走访慰问台港澳商、台港澳同胞活动,共走访18家台港澳资企业,慰问台港澳同胞46人,召开座谈会9次,并送上节日慰问物品。通过走访慰问,增进团结友谊,营造共识氛围,推动全市台港澳工作向前迈进。

  慰问小组先后走访慰问了阳东利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台资)、阳江市广宝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港资)、阳江致富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港资)、阳江东和食品有限公司(澳资)等18家台港澳资企业。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台港澳办向台港澳商以及台港澳籍同胞表达了节日挚诚问候,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阳生活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安全生产情况以及遇到困难等实际问题,并向台港澳商宣传阳江市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举措,肯定了企业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以及“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新机遇,做大做强企业,助力阳江推动“123+N”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台港澳商畅所欲言,有的畅谈了企业发展新方向新理念,有的表达了企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响,存在一定困难,但会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化“危”为“机”,创造新业绩。有的畅谈了祖国对疫情的成功防控,以及各级政府部门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在这里安心发展。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市政府为台港澳同胞提供了时间的便利和最好的服务,纷纷表示感恩祖国的支持和关怀。梁向锋慰问小组成员在与台港澳同胞亲切交谈的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和台港澳工作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在阳江投资办企业的台港澳同胞,尽心尽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凝心聚力,团结向前,共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阳江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