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河北区举办港澳台侨青年女性艺术心理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8:03

  现代独立女性面临巨大的家庭、工作和社会压力,为了让女性找到内在的自我、更多关注自我成长,9月22日上午,河北区委台办、河北区侨联、致公党河北区委会、河北区海外联谊会在瑞海名苑侨胞之家联合举办港澳台侨青年女性艺术心理学沙龙。河北区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中的女性青年代表共17人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致公党河北区委会委员、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管理学博士付婕老师为大家作主题为“探索神话女神故事背后的‘女性形象’”艺术心理讲座。付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述了神话故事“女娲补天”“女娲造人”“精卫填海”“嫦娥奔月”中蕴含着的共同的记忆、情感和文化,引导嘉宾了解探索神话故事中的女神在于自然灾害抗争和追寻幸福的道路上历经艰难险阻所映射出的包容、坚韧、慈爱的女性形象,通过讲座剖析女性深层的心理状态和需求,同时以沙龙模式进行心理和情感互动。

  与会嘉宾围绕讲座内容畅所欲言,谈体会和收获,舒缓压力,疗愈自我,得到心灵的成长,最终以良好的精神和心理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河北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