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报道

百余名两岸企业家聚青海共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5:26

  “两岸企业家共谋高质量发展论坛”23日在青海西宁举行,在大陆台商以及青海企业家代表百余人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清洁能源、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国际生态旅游等产业合作及两岸经济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说:“青台交流合作具有良好基础。近年来,交流交往不断密切深入,经贸合作持续扩大。本次论坛为两岸青年企业家共享青海发展机遇、共创合作、共赢美好未来提供重要契机。”

  近年来,越来越多台胞台商走进青海、认识青海、融入青海、奉献青海,成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实践者,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贡献者。

  “当我来青海实地考察后,这里的好山、好水、好人文以及后发优势和投资机遇,对我们这些想‘走出去’的台商来说,有着巨大吸引力。”在青台资企业、金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行健说,“特别是西部大开发以来,青海省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使这里不仅成为投资热土,更成为许多台商特别是青年台商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

  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务实的举措,为广大台胞台商提供更多机会、更优服务、更好保障,推动青台融合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全国台企联成立于2007年,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和服务台商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全国台企联积极参与青海大型经贸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新华网,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