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202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暨关林朝圣大典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8 13:29:02

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淑欣宣布大典开幕

  9月25日,202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暨关林朝圣大典在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洛阳关林景区开幕,国内部分同祀关庙、关氏宗亲及社会各界代表齐聚洛阳,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共同祭拜武圣关公。

    在开幕式现场,民间面塑艺术作品添彩朝圣大典。从1994年首届朝圣大典至今,参与制作面塑的民间面艺师均为海内外观众呈现出一道道精美的面塑艺术品,展现了洛阳民间面塑艺人的高超技艺。

台企河南圣禧源公司董事长、民间关公文化研究者、台胞陈胜忠发言

    同日,202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顺利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研究关公文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弘扬关公忠义精神在当代社会的重要意义”这一主题,深入阐释关公忠义仁勇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意义,为两岸关公文化交流合作积极建言,为弘扬中华文化优良传统出计献策。省委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出席论坛并致辞。

    洛阳关林景区于2011年获批成为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洛阳市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对台交流基地作用,近年来连续举办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对研究、保护、传承关公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与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沟通,扩大洛阳在海外的影响力和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淑欣参加相关活动。(洛阳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