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粤美乡村体验之旅在清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09:58:27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4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清远市台港澳事务局、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粤美乡村体验之旅在清远市启动,两岸约60名青年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路线紧紧围绕广东乡村文化主题,通过实地参访交流,让两岸青年亲身感受粤美乡村的崭新变化,感受乡村居民的幸福感,共同见证乡村振兴大战略实施背景下美丽中国的缩影,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更好地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以及粤台两地融合发展。

  清远市委常委刘汉球在开营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清远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清台两岸青年交流交往,落实落细“31条措施”“26条措施”“粤台48条”等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来清就学、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了更为便利的环境。目前,清远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工作要求,不断加快广清一体化步伐,融湾崛起、向南而兴。两岸融合发展,青年当有所为。希望两岸青年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旅程中搭起“认识之桥”、“交流之桥”和“发展之桥”,勇担重担、团结友爱、携手打拼,积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篇章。

    开营仪式上,台湾青年代表杨舒评、清远青年代表颜艳华相继发言,两岸青年共同唱响岭南行活动主题曲《走到一起来》。开营仪式结束后,青年学生一行将前往清远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十大美丽茶园”积庆里、英德连樟村以及花都港头村等地参访,近距离感受清穗两地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秀、朋友之情。

    据悉,台湾青年岭南行是广东省2014年以来精心打造的涉台交流品牌,是国台办确定的全国重点对台交流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青春筑梦·欢聚岭南”为主题,采取“总-分-总”的形式,精心设计了孙中山历史文化探寻、国防学习体验、粤美乡村体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潮汕文化寻根、客家文化体验、广东世界遗产和非遗文化探寻、禅宗文化研习交流、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之旅等9条精品线路,并在此基础上甄选了7个主题鲜明、独具特色,有一定影响的重点交流项目,从9月开始持续4个月到12月,在全省21个地市和澳门展开。粤美乡村体验之旅就是其中一条分线路。(清远市台港澳事务局袁丹妮)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