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市委台港澳办联合到和平路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13:41:08

为认真落实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工作部署,做优做实省市联动“双报到”,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9月30日上午,省委台港澳办机关党委和市委台港澳办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联合到和平路社区“双报到”,组织赶“社区大集”,落实共建项目,开展志愿服务。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参加活动。

“聚爱‘益’行,台湾产品进社区”活动,搭建社区“双报到”新平台。来自多家台资企业的美食小吃、日用百货、零食商品、清洁用品、身体护理品等居民需求物品走进社区,给广大居民带来了台湾商品货真价实的体验,实现了供需对接、互惠互利。活动现场生活气、烟火气十足,不同年龄段的居民纷纷前来参与。社区居民们表示,参加活动的台资企业产品品种丰富、质量优良,在家门口买到质优价廉的台资企业产品,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举办。

1

2

3 

社区一栋居民楼由于建造年代较早,既无电梯也无楼梯扶手,且楼上住户多为老年人,上下楼梯不便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是社区治理中的难点问题之一,也是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市委台港澳办了解到情况后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了社区“双报到”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这次“双报到”活动是现场督办项目落实,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国庆节期间将楼梯扶手安装到位,切实解决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上下楼安全问题。

4

市委台港澳办党员干部还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对小区内外主干道、绿化带内的积尘、落叶、烟头纸屑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向社区群众宣传文明理念,引导社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创城贡献力量,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5

下一步,市委台港澳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常态化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实现机关和社区党建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历下区委统战部、文东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稿件由济南市台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