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河源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台商台农代表参加粤台农林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6:03

image002

  9月26日至27日,省台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在韶关市翁源县组织举办“粤台农林合作交流活动”,省台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韶关市政协、各地市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市委台港澳办王爱平主任、市林业局胡华林副局长、市农业农村局徐富洪同志以及市台协会长、立壕装饰建材(河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能斌参加了活动。

image004

  活动中,省台办黄耿城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广大台商台农要深入学习“农林22条措施”、“粤台农林34条”等惠台农林政策措施,利用好政策红利做强做大,实现借力发展,也希望工业、制造业企业家用现代的眼光、科技、人才等投资农业林业,推动农业林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林22条措施”、“粤台农林34条”的重大意义,结合“惠台暖企”行动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加强惠台农林政策宣传推介,鼓励、促进台商台农学习政策、用好措施、享受红利,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同时要推动惠台农林政策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鼓励台商台农参与乡村就业创业,与当地农业林业经济融合发展,为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活动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翁源县政府以及在粤台商台农代表作相关政策介绍和经验分享,还组织参观了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和展示中心、德芳兰园、巨扬园艺以及万艺电商文创中心。

image006

  王爱平主任表示,河源将以此次粤台农林合作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化组织开展“农林22条措施”、“粤台农林34条”学习和宣传推介工作,切实做好指引我市台胞台农享受惠台农林政策发展机遇,鼓励支持台商台农参与我市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作新的贡献。黄能斌董事长说道,参加此次交流活动让他受益匪浅、很受启发,“农林22条措施”、“粤台农林34条”从农林方面为台商台农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对广大农林台胞在大陆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利支持。他表示,他作为河源市台协会长,将带领好、引导好广大台湾同胞学习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台湾同胞的潜能,系统、精致做好农林合作。同时,他本人正规划投资建设现代化休闲农业度假村,惠台农林政策的出台给了他投资发展农业林业的信心和决心,表示会继续扎根河源,打造亮丽的农林合作绿色品牌。(中共河源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