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暨授牌仪式在济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1 13:45:35

10月11日,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暨授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新平台、新机遇、新提升”为主题,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济阳区人民政府承办。

会上,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先后致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司(港澳台办)二级巡视员杜晓雁宣读《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设立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的函》,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建华向济南市授牌。

在随后进行的合作区推进建设交流环节,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介绍合作区建设推进情况及政策措施,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乾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森田代表与会台商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智慧药房山东总部、旺旺集团北方电商物流中心、电子人工智能产教示范产业园、海峡两岸医疗医药产业示范区、《梦回齐鲁》主题文化园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4.5亿美元,涉及文化旅游、健康食品、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

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副市长尹清忠,市政协秘书长倪志纯;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台港澳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投资促进局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台协会会长、台商代表参加。

据了解,7月26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函复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落户山东济北经济开发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首次将济南放在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域协调发展布局中统筹谋划,赋予了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新平台、新机遇、新提升”重大战略机遇的赋能助力,让济南、让“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拥有了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

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的成立,是济台交流合作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济台经贸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为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为广大台商来济南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当前的合作区蓄势待发、机遇无限,济南市各相关部门将继续扎实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把政策“红包”转化为台胞台企的红利,让台胞台商投资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爱济南记者:韩林燕 摄影:张刚)

文章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