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2 11:43:57

  10月11日上午,省委台办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办务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强调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总书记的讲话揭示了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指明了两岸关系的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广东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我省对台工作。要深刻理解、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认真谋划好下一阶段我省对台工作举措。二是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通过新媒体信息推送、深入台商台企宣讲、加强入岛宣传等途径,广泛向台湾民众宣传宣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在粤台商台胞接受媒体采访发表感受感言,积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光荣伟业。三是持续开展“惠台暖企”,深化粤台经贸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深化粤台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农业、金融业等领域合作,引导台资企业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推动“粤台48条”“粤台农林34条”等惠台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让两岸同胞共同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使广大台胞切身感受到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民生福祉会更好,发展空间会更大,在国际上会更有底气尊严。四是加强粤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广东优势,充分利用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等资源,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粤台交流活动,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和平统一的认同,共同完成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使命,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华章。

  (广东省委台办 雷雨田)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