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1-10-12 11:52:59

  ——北辰区王庄小学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剪纸大赛

image001 image002

  百年圆梦,强国有我。壮阔征程,奋斗有我。璀璨山河,筑梦有我。在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为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的崇高目标,王庄小学组织开展了“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涉台教育进校园剪纸大赛”。

image003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张亚民校长进行了致辞。张校长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对台工作的理论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也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增强自身爱祖国、爱台湾、盼统一、谋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image004

  随后,闫杰副校长为全体同学们讲了一个关于海峡两岸的感人故事,通过这个动人的小故事,同学们明白了海峡两岸的同胞同根同源,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与台湾小朋友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image005

  两岸一家亲,中华心连心。学生代表献上了诗朗诵《乡愁》。

image006 image007

  接着,全体师生纷纷拿起手中的剪刀,在阳光的映衬下,亲手剪出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低年级的同学们用五彩的画笔,在老师的指导下,为一只只和平鸽涂上美丽的颜色;高年级的师生们,用剪刀剪出了形态各异的和平鸽,许下了一个个向往和平的心愿;剪纸社团的同学们,用刻刀刻出了生动的作品,为祖国妈妈献礼,操场上处处萦绕着浓浓的爱国之情。

image008

  最后,各班师生纷纷与班级的作品合影,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留下幸福的纪念。此次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操,增长了他们国情、国史的相关知识,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气氛,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队员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