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武清区启动服务台商用电保障机制 全力保障台资企业电力需求

发布时间:2021-10-12 12:18:54

微信图片_20211011091645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为台资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落到实处,自有序用电工作开展以来,武清区第一时间了解台企用电需求,回应台资企业用电关切。一是区主要领导亲自协调。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亲自带队深入天津达祥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台企,详细询问企业用电耗能情况和存在的实际问题,现场办公逐项研究解决实际用电问题。二是完善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天津市武清区2021年应急有序用电工作方案(试行)》,精细对接,加强协调,科学调度,给予台企用电政策倾斜。三是多部门联动。成立了由倪斌区长挂帅,发改委、工信局、城管委、供电公司、应急局等部门及各镇街园区为成员单位的用电调度指挥部,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全力保障台资企业用电需求。区委统战部及时收集汇总在区台企用电困难问题,积极协调开发区管委会、电力所等部门为台企天津杰麦多乐器有限公司、光宝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企业等上门服务,帮助指导企业制定生产计划、讲解有序用电政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下一步,武清区将持续做好电力平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科学调度、统筹安排企业用电,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宣传引导,精细化精准化保障台资企业电力需求。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