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宝坻区举办2021年“书家乡 绘两岸叙亲情”天津宝坻—台湾书画联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2:21:21

  由宝坻区书画院、台湾汉字书艺文化协会、中华鬯庐书法学会主办的2021年“书家乡 绘两岸 叙亲情”天津宝坻—台湾书画联展活动,日前在宝坻区书画院开幕。市台办副主任吴荣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出席了开幕式。区委台办、区文旅局、全区24个街镇、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内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书画界代表等50位嘉宾到场参观。

  开幕式上,宝坻区书画院院长孟庆占致欢迎辞,刘亚秀讲话并宣布书画联展开幕。中华现代化文化基金会为书画联展送上祝福。

  书画联展活动相继在天津宝坻和台湾两地举办,共展出书画作品90件。两地书画家书写海峡两岸,描绘中华风景,精心制作了山水、人物、鸟虫和行草隶篆等多种题材、形式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书画爱好者们还现场挥毫泼墨,以画言志,以笔会友。

  此次书画联展活动为两岸书画艺术家搭建了施展才华、提高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展现民间艺术家风采,凝聚了亲情友情,促进了心灵契合。

  在宝坻区展出期间,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品鉴。台湾地区书画展活动也将于近期在台北汉字书艺文化馆举行。

  宝坻区将以此次书画联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津台两地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发扬传统文化魅力,共谋两岸百姓福祉。

2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