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陕西省台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2 17:05:58

  10月11日,省台办召开办主任(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重大意义和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全省对台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对台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革命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新的征程上,要勇担历史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伟业。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刻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祖国必将实现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广泛团结台湾同胞,不断深化陕台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做出应有贡献。

  (秦台宣)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