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省台办举行台胞台企支援山西救灾物资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3 13:35:55

image002

省台办举行台胞台企支援山西救灾物资捐赠仪式

  10月12日下午,台胞台企支援山西救灾物资捐赠仪式在省台办办公大楼前举行。省台办副主任李菲主持捐赠仪式,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团、旺旺集团太原分公司总监段文明等台资企业负责人,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太原市台企协会长曾新慧,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廖明仁,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协会理事长赵二娟、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等台胞台企代表,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晓蕾,晋中、临汾、运城市台港澳办负责人及受捐单位代表,省台办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山西局部地区遭受严重雨涝灾害,多地出现洪水、内涝和地质灾害。灾情发生后,广大台商台胞情系山西,纷纷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受灾同胞的关切和支持。一些台胞台企和社会团体主动联系省台办,表示愿意帮助山西受灾群众尽快战胜困难、恢复生产生活。在今天的捐赠活动中,台湾顶新国际集团、旺旺集团、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太原市台企协、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协会、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等通过省台办牵线搭桥,在省慈善总会的指导下,向晋中、临汾、运城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和善款共计折合人民币(下同)258万余元。其中,顶新国际集团捐赠100万元食品物资,旺旺集团捐赠100万元食品物资,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捐赠首批50万元物资,太原市台企协21名台商捐款6.8万元,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协会30名台胞捐款6800元,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24名台胞捐款1.28万元,捐赠的物资和善款将尽快送到受灾地区,帮助灾区群众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image004

省台办主任李建红致辞

  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在致辞中对台商台胞台企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我省灾情,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省委、省政府时刻牵挂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及时应对灾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组织全省上下全力开展护堤抢险、转移安置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省台办密切关注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指导帮助台商台企台胞参与救灾工作。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晋台融合和两地交流合作深入发展,广大台商台企台胞不断关注山西、走进山西并融入山西,晋台两地同胞联系更加紧密,往来更加频繁,情谊更加深厚。今天参加捐赠活动的台胞台企,关心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山西经济社会建设,具有“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展现出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省台办将持续深入推动晋台融合发展,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台企台胞提供优质服务,携手台胞台企共同开展献爱心活动,为受灾群众和在晋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两岸一家亲,同胞心连心。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在广大台胞台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防汛救灾和重建家园这场硬仗,取得抢险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

image006

台胞台企向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和善款

image008

台胞台企向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和善款

image010

台胞台企向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和善款

image012

台胞台企向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和善款

image014

台胞台企向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和善款

image016

台胞台企向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和善款

image018

顶新国际集团捐赠100万元食品物资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