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兵团农机监管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7:33

兵团农机监管服务平台上线

提升采棉质量 助力品牌建设

“你看,作业面积和采棉机作业轨迹在微信小程序里显示得一清二楚。”10月10日,在三师四十四团的一块棉田里,职工温圣强高兴地说。

为切实提高棉花质量,提升兵团棉花产业竞争力,今年3月,兵团办公厅印发《兵团棉花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提出健全监管体系,加强采棉机作业管理。

为保证采棉机作业质量,新疆银丰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开发了农机监管服务平台,监测采棉机的作业情况和作业轨迹,对不合规的情况进行大数据和AI判定,并迅速予以调整,便于农机监管人员实时了解采棉机作业情况。

今年7月以来,新疆银丰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各师市对接,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六师五家渠市、七师胡杨河市搭建了采棉机监管服务平台,已有700余台采棉机纳入平台管理,实施“互联网+农机作业”的新型监管模式。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