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济台情深 ‘泉’家祝重阳”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5 16:14:55

10月14日,由济南市台港澳办主办,莱芜区委统战部(台办)、舜网共同承办的“济台情深 ‘泉’家祝重阳”活动在莱芜区官场社区举行。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市台港澳办正处级领导干部李志平,莱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省、市台港澳办有关同志及住济台胞、台生代表30余人参加。

“济台情深 ‘泉’家祝重阳”活动开幕165

“济台情深 ‘泉’家祝重阳”活动开幕167


李志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济南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为台胞、台生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市台港澳办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推动济台文化交流,欢迎广大台胞台生扎根济南,筑梦发展,共创双赢。

“济台情深 ‘泉’家祝重阳”活动开幕265

开幕式后,举行了以“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现场表演了扇子舞《祝福祖国》、中英文朗诵《乡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在随后举行的“千人饺子宴”活动中,台胞、台生与社区群众围坐在一起吃饺子,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让台胞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台胞、台生们还参观了孝德文化基地和鲁中战役纪念馆。

“济台情深 ‘泉’家祝重阳”活动开幕425

“济台情深 ‘泉’家祝重阳”活动开幕427


本次活动是“济台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在春节、元宵、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住济台胞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感受“家文化”内涵,促进济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得到住济台胞的一致好评,搭建了济台交流新平台。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