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杭州气温大跳水 桂花“冻”得有点懵了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3:33

  这股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让杭州一入秋,就是深秋模式。

  刚刚过去的周末,无疑是立秋以来最冷的周末。在降温和大风的双重夹击下,体感更冷。

  昨天杭城气温最低11.5℃,是今年4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气温。今天早晨依旧寒凉,早起出门上班,一定要裹紧了。

  明天阳光更好

  周三前后气温低迷

  杭州市气象台的数据,从10月14日到昨天,最高气温下降了12℃,平均气温下降了10℃。

  虽然昨天气温低迷,但是阳光给力,加上风力减小,感觉舒服多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和昨天差不多。天空云很多,太阳会露脸,偶尔还可能会飘一点点阵雨。明天阳光会更好一些。

  今明两天气温和昨天也相似,杭州主城区最低11℃~12℃,山区7℃~9℃,临安高山区5℃~7℃。

  本周还有新的冷空气来袭。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周三前后,气温重回低迷,加上雨水卷土重来,湿冷魔法攻击,会让人瑟瑟发抖。周三周四(10月20日~21日),冷暖气流交汇,杭州又会有明显降雨过程。周四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杭州还有一次降温过程。

  天气变化快,桂花有点懵了。已经到了10月中旬,杭城的桂花还没有大范围盛放,实属史无前例。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10月10日以前,杭城平均气温几乎都在25℃以上,气温太高,桂花没法盛放。目前,杭城桂花距离盛放,只差临门一脚。但这股冷空气带来大幅度降温,使得桂花大面积盛开受阻。

  本周最低气温都只有11~12℃,预计周六(10月23日)以后到10月底,杭州晴好天气增多,气温会逐渐升高,适宜桂花的开放。真正秋高气爽的日子不太远。

  很多桂花处于“铃梗期”

  花瓣都没打开

  昨天,朋友圈晒出来的图片中,有很多桂花树上都有了圆圆的小黄米粒,会让人误认为桂花开了。

  杭州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还是桂花的铃梗期”。

  别看桂花小小一朵,开放需要经过11个时期呢,包括萌动期、萌发期、圆珠期、顶壳期、铃梗期、香眼期、初花期、盛花初期、盛花期、盛花末期、花谢期。

  “花瓣没打开,还没到初花期呢。”工作人员说,不过,天气转凉,桂花飘香的日子的确快来了!

  少儿公园作为老牌的赏桂地,园内的桂花尚未盛开。园内的桂花今明两天将到香眼期,盛开预计在本周末,预测最佳观赏期为本周末。

  “今年桂花已经迟到太久啦,敬请期待哦。”(记者 方力 章然 通讯员 戴雯琦)


来源:新华网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