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汕尾市委台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8 11:35:58

file0005

10月13日,委台办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台办主任张文雅主持会议。

file0006

张文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和历史视野出发,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深刻揭示了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庄严重申党中央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反对任何外来干涉、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号召两岸同胞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张文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推进汕尾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通过公众号转发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台商台企宣讲、结合台胞台属慰问走访、启动新一轮调研等途径,广泛向台湾同胞宣传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继续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光荣伟业。三要持续开展“惠台暖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汕尾凤山祖庙对台交流基地的打造,发挥汕尾优势,深入推进台交流交往,认真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涉台服务,科学谋划好下一阶段对台工作举措,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和平统一的认同,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汕尾市委台办 温小欣)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