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巴渝时空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重庆将推出线上线下活动“套餐”

发布时间:2021-10-19 11:45:09

  10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将在今日通过网络连线在全国同步启动。本届双创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河南省郑州市,重庆分会场将以“奋进百年,渝创未来”为主题展开线上线下活动。

  据悉,重庆分会场活动由重庆市政府主办,市发展改革委、两江新区管委会承办。启动仪式于今日在市政府办公厅举行,届时,重庆分会场将网络连线国家主会场,同步启动。

  双创周期间,重庆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线下活动。如“智创巴蜀”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峰会,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邀请了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等60余名代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生态发展建言献策,期间还将开展创新生态引领科技创新与创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等专项活动。

  同时,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高校研究院、企业协同创新精准对接专项行动,第五届“渝创渝新”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度“义渡赛创会”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暨2020年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等活动也将在双创周期间启动。

  此外,重庆分会场还将围绕创业者典型代表、双创示范基地、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3个方面在开放线下展览。

  双创周期间,重庆线上云展馆也将亮相。展馆共分为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量质齐升、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创新创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创业促进全民共同富裕五大展厅,将全方位、立体式地呈现重庆双创成效。

  主办方表示,此次云展馆将重点展示40个项目,包括两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双创示范基地,也包括渝北、江北等特色区域,还包括中冶赛迪、老四川、红江机械、盾之王等创新企业以及部分创新代表人物等。(记者 申晓佳)

  来源: 重庆日报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