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首届中德农业青年领军者论坛在南京溧水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13:17:53

  人民网南京10月19日电 (张瀚天)为加强中德农业青年精英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并展示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与风采。10月18日,首届中德农业青年领军者论坛在南京市溧水区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金祥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德贸易逆势增长,农业合作关系更加紧密稳固。此次中德农业青年领军者论坛的举办,是中德农业界交往的首创。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中德两国的农业青年人才要立志成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开拓者、引领者。

  沈文祖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始终紧扣“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海外引才力度、深化人才发展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中德青年农业实用人才交流项目将选拔农业领域优秀中国青年到德国学习,通过开设实践型高级培训课程,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高管理水平的农业实用人才,从而促进中德农业的深入合作。自2015年项目启动,140家中德农业企业、农场、高校及研究机构为项目提供支持,数百名农业优秀青年人才赴德国交流访问和深度实习。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