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四川疾控:与近期病例轨迹有重叠的人员请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2021-10-19 15:22:53

  据10月18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公布病例主要活动轨迹。

  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有以下情况的来(返)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居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做好隔离、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与病例有时间、地点轨迹重叠的人员;

  10月3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和嘉峪关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和二连浩特市,新疆伊犁州、可克达拉市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和陇川县旅居史的人员;

  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

  建议国庆期间有跨省出游的市民,在返蓉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持续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这些防疫措施要配合做好

  对此,四川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继续保持卫生好习惯,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人员请及时接种加强针。

  国内部分地区来(返)川人员管理措施:

  10月3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可克达拉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离开当地满14天,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

  10月3日以来,有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伊犁州其他地区;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为止。

  除上述地区以外,建议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甘肃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来源:成都日报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