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两岸同心 健康同行 在鄂高校台籍大学生义诊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1:18

“我一大早就来了,同济专家来村里义诊太难得了,我把以前看病的片子都带来了就想请专家看看,在家门口看病太方便!”村民张先生连声称赞。

10月17日上午,省台办、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两岸同心·健康同行”——在鄂高校台湾大学生义诊进乡村活动,同济医院副院长朱文珍37名同济医院专家和台生志愿者,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陈云村义诊。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张丹青出席活动

file0001

义诊现场,乡村大舞台人气高涨台生们辅助测量血压,发放健康资料,宣传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及新冠疫苗知识,村民纷纷表示“来得值!”。

同济医院全科医学、妇产科、内科等领域医疗专家们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预防及康复、饮食及规范用药等方面为居民进行科普宣传并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健康咨询、发放医药,解答居民慢性病预防问题并告知注意事项。

file0002

“义诊活动能够帮助村民很开心,能见证了大陆乡村发展和变化参加这样的义工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华中科技大学临床专业台籍学生李雨彤说道。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义诊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医疗包50份,相应药品若干

义诊结束后,义诊师生们参观了当地新农村建设,参访了台资企业——李时珍中医药集团,了解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感受蕲春作为“中国艾都”的独特魅力。华中科技大学台籍学生陈俊辉表示,这次活动是了解祖国大陆农村建设的好机会,自己目睹了乡村脱贫攻坚成果,感到乡村发展很好、很有意思,有机会自己还想到美丽乡村走一走看一看 

file0003

期间,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张丹青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英雄陈永得老人户困难群众,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文/杨凯   图/祝俊忠)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