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2021年东台基层社区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15:47:46

    10月14日,“海峡两岸一家亲,社区交流心连心”东台基层线上交流活动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东营区中山社区和台南市南区文南里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恰逢重阳佳节,两岸基层社区民众跨越海峡,相聚云端,热情问候,隔着屏幕传递着温情与祝愿。中山社区和文南里是长期交流合作的友好社区,在社区治理、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在你来我往中积累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期间,台南文南里代表对台南市南区银发共餐推广经验进行了分享,中山社区代表介绍了社区管理、服务和智慧社区等方面经验做法,两岸社区民众用掌声肯定了社区的成绩,纷纷点赞对方的成功经验。为全方位展示东营特色,播放了东营市市情片和东营区文化宣传片,台南市文南里代表纷纷表示,这不仅打开了了解东营的新视窗,还被东营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


    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用剪刀剪出了象征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两岸一家亲”的精彩团花,书法艺术家一副“金秋逢盛世华夏流彩 神州沐暖风两岸盈辉”的对联传递着浓浓亲情,京韵大鼓和吕剧表演展现了社区文化的多彩多姿。台南市文南里歌舞表演一曲耳熟能详的《阿里山的姑娘》,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也让中山社区的居民们亲临其境感受到了台湾的民俗。

    活动最后在双方社区代表们交流互动和盛情邀请中圆满落幕。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两岸基层民众的相互了解,深化了东营与台南市基层社区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基层社区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