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访团走进东营

发布时间:2021-10-20 15:48:50

    10月12日至13日,“相约母亲河·共话齐鲁情-台港澳媒体山东行”联合采风活动走进东营,来自岛内台湾联合报、工商时报、中国时报、中时电子报,香港凤凰网,澳门商报以及我省齐鲁晚报、山东联合日报、山东手机报、鲁网等媒体组成联合采访团齐聚东营,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采访采风。

    采访团先后到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示范区的省农业科学院示范基地、黄河文化馆、孙子文化园、刘集《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等进行实地采访。媒体记者们详细了解了黄三角区域现代农业的产业特色试验示范基地耐盐碱适生作物育种、盐碱地改良及高效利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中试转化、技术集成示范、农业龙头企业培育、产业技术服务等现代科技。参观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读懂了关于黄河与东营的故事。走进孙子文化园,感受了以孙子文化为主题的兵家传统文化。最后赴刘集聆听了《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的感人故事。

    采访团的到来宣传了东营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以及现代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更多的台港澳同胞认识东营、了解东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