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缘契两岸?情合一心”2021重阳节妈祖祈福庆典暨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15:49:25

    10月14日上午,由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烟台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1重阳节妈祖祈福庆典暨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岛隆重举行,台商台胞、会员代表等社会知名人士80余人共同参会。国台办、全国台联以及山东省、烟台市台港澳办、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会上,受邀领导嘉宾向协会成立一周年致辞祝贺,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妈祖祖庙、台湾麦寮拱范宫等海峡两岸友好协会、宫庙以视频形式向协会致贺。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工委管委办公室主任田存基致辞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烟台市台协会会长廖庆富致辞

    ▲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乐通作工作报告

    在2021重阳节妈祖祈福庆典长岛显应宫现场,协会负责人、台商台胞等共同参加祭祀。庄严肃穆的传统妈祖祭祀礼仪和极具海岛特色的民俗表演使在场观众深受震撼、赞不绝口。

    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山东省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举办了多场对台交流活动。正如赵乐通会长所说,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两岸同胞情谊、做优做亮交流品牌,将鲁台两地妈祖文化交流交往工作推向新台阶。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