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威海市台港澳办组织开展“台商聚威海·联动大湾区”台商威海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0:49



    为深入推进对台招商引资,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台商台企汇聚威海,带动威海市企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威海市台港澳办于2021年下半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台商聚威海 ·联动大湾区”的台商威海行系列活动,先后邀请深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和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台商来威考察交流、洽谈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取得良好成效。

    7月,邀请深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朱金龙一行来威考察,前往高区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考察,实地参访了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和威海富康电子有限公司。朱金龙等台商对威海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突出的产业发展优势印象深刻,表示愿意发挥深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平台、纽带和桥梁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台资企业与威海企业实现产业对接、优势互补,达成深度合作。



    9月,邀请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考察团来威,举办了“台商聚威海·联动大湾区”的招商推介暨合作签约活动,进行了威海投资及营商环境专题推介,促成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激光打印机等方面的信息、技术和人才交流。在威期间,考察团前往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广泰羊亭工业园、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等地考察,了解园区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考察,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苗新威、吕永场等台商都表示,威海产业园区建设定位准确,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将密切协会与威海产业园区的联系,协助做好宣传威海、推介威海工作,吸引更多台商前来考察投资及开展产业对接合作,为推动威台经贸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