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日照市首届台港澳少儿中华文化研学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1:41

    10月16日至17 日,日照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联合日照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了首届日照台港澳少儿中华文化研学营,22名台港澳少年儿童参加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 “寻根中华文化 感受日照魅力 ”为主题,通过学习、参观、体验、交流等形式,台港澳少年儿童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台港澳少年儿童对国家、民族和文化的认同。

    开营仪式上,台港澳少年儿童精神抖擞,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此次台港澳少儿中华文化研学营活动。日照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马春康宣布开营、致辞并授营旗。

    此次活动,台港澳少年儿童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日照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海洋科技知识、抗日战争英模事迹、人民防空知识和日照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学习体验了日照农民画、日照黑陶、文化创意等文化艺术的制作,开展了国防军事拓展训练,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特别是在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台港澳少年儿童齐声唱《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歌声嘹亮、气氛热烈。

    该活动是全省开展的“相约齐鲁·情系中华—2021鲁台青年交流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展现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人爱生活的真挚情感!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