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前三季度湖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21 13:59:20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21年三季度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湖南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万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9.1%,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

  1至9月,湖南线上消费活力不断释放,网上零售额增长19.3%,带动快递业务量快速增长,增长38.9%。

  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数居全国第一。前三季度,醴陵市、湘阴县等11个县市被纳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我省已有79个县市先后成功获批,总数居全国第一。

  前9月,醴陵市成功申报成为“2021年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国激励县,连续3年争取到全国激励县名额;全省通过商务部评审的“绿色商场”25家,数量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四;新增湘潭、郴州、株洲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全省总数达到6个,居中部前列。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