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王爱平主任率队到挂钩点小水村指导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15:32:00

file0001

    10月14日,河源市委台港澳办王爱平主任率队到挂钩点东源县骆湖镇小水村指导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后参观了村容村貌,到了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了解情况,与骆湖镇赖伟军镇长、游克明党委委员(兼副镇长)、小水村欧可生书记等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调研。

file0004

    座谈会上,王爱平主任听取了骆湖镇小水村关于村容村貌、村户人口、集体经济、产业规模、基础设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骆湖镇党委政府和小水村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重视。他对小水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大战略,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开展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紧紧结合灯塔盆地示范区发展定位,谋划好产业,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要以“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等三大工程为抓手,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为保就业、促发展,优化乡村振兴提供人才的支持;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培育和塑造新的乡村文化,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治理中引导生活、规范行为、维护秩序、滋养心灵的作用;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实现乡村生态振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党建、铸党魂。二要精准发力,强化措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有效稳步开展。要做到打基础、谋长远,小切口、大变化,系统抓、全覆盖。三要加强沟通,强化合作,切实撬动乡村振兴战略利好政策。要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措施,精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利用好深圳帮扶机制,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地开展多元合作。要充分发挥企业、社会等多方面力量联合参与,有机结合,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经得起人民群众的考验,不得弄虚作假,不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实实在在把工作做好,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中共河源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