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蓄力赋能 再启新程——济南市台港澳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10-25 08:31:28

10月22日上午,济南市台港澳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举行,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山东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石莹致结业辞,三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感悟,智慧火花在交流碰撞中竞相迸发,工作共识在思想交汇中凝聚升华。

此次培训着眼于提升全市台港澳系统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课程设计丰富多彩、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活动安排生动鲜活,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很及时、很务实、很解渴,做到了政策高度、理论深度、业务精度的有机统一,使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牢记使命责任、拓展工作空间、提升业务能力,为高质量开展台港澳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夯实基础,强基固本

培训班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立足新情况新问题对新媒体时代台港澳系统突发事件处置及网络舆情管理进行系统阐释,对全市台港澳系统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提供了有效助力。

形势研判,精准识变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突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这条主线,对台海形势变化和两岸关系走向进行深入阐述,对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提出思路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台港澳干部把握政策和谋划工作的能力夯实了理论根基。

与时俱进,服务大局

培训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概况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战略意义进行专题授课,为全市台港澳工作服从服务国家大局,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牵手粤港澳大湾区奠定良好基础。

铭记历史,砥砺初心

学员们赴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山东“小三线”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了解山东省工委的成立、发展历程及历史意义,学习三线建设者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决心和奋斗意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聚力有效落实,为台港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市台港澳系统将以此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聚焦认识再提升、锤炼一腔忠诚的政治品格,聚焦知识再更新、保持一以贯之的学习热情,聚焦胆识再增长、赓续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找准找实“济南所需 台港澳所长”的结合点,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捍卫者、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有力开拓者,奋力开创新时代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