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港澳之窗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国建造主题展在香港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5 14:40:1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中国建筑集团共同举办的“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国建造主题展25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向香港市民介绍展示中国建筑的悠久历史和新时代中国建造的伟大成就。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内地与香港知名建筑专家、大学校长、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参加开幕式。

主题展从25日将持续到30日,以珍贵的历史照片、丰富的建造模型、系统的发展历程、多媒体视频影像及互动体验为主要内容,展现大国建造之“绝、新、奇、智”,汇聚中国建筑发展成就,讲述中国建筑之美。

其中,主题展展出了多座著名地标,包括港珠澳大桥、香港国际机场及多栋世界级摩天大楼等,让香港市民能够深入浅出地了解国家建造的发展历史,感受中国独有的建筑美学和崭新先进的建造技术,增强香港同胞的国家认同和发展自信。

(来源:新华网,济南市台港澳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