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挥棒竞逐赛风采 莞台融合共成长——“莞台杯”慢速垒球邀请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13:21:04

2021年10月24日,“莞台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在东莞市体育中心球场顺利落下帷幕,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本届2021年“莞台杯”东莞慢速垒球邀请赛,由东莞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指导,东莞市棒垒球协会主办,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群英会棒垒球俱乐部、花生投手(东莞)棒垒球文化中心协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以空场形式举行。基于项目专业性,具体赛事运行、技术统计以及成绩发布统一接入“中国棒垒球”APP集中发布。经过前期报名程序,最终来自东莞各地的7支队伍,包括东莞威翔五金队、沙田速成金刚队、常平萌神队、长安涌德狠蝦队、虎门龙归Hitea队、厚街绿洲鞋业队以及花生投手棒垒球俱乐部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来自台湾选手近60人。

在东莞举办慢垒球专业赛事,有着极为生动的现实动因:根据统计,作为大陆台资企业重点发展城市,截至2020年底,东莞台资企业数量为3664家,在产业合作持续发展的背景下,莞台两地在经济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的融合交流也在不断加深,这其中体育承载更多内涵——台湾地区棒垒球运动起步较早、水平较高,且拥有广泛关注、参与人群众多,随着近年来台资企业不断增加,这项运动在东莞的发展也驶入快车道。本次邀请赛目的便是为在莞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台商打造运动交流平台,推动东莞慢垒球运动继续发展。

慢速垒球相对于一般的棒垒球,不追求速度,强调的是团队协作,在台湾非常受欢迎。希望本次比赛为两岸文化搭桥,为两岸体育助力。市委台港澳办谢春二级调研员在开幕式上表示:“慢速垒球运动的参与度很高,东莞的体育氛围很棒,这些年也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了这项运动中,希望通过比赛达到以球会友,以球健身,以球励志的目的”。东莞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陈波期待“莞台杯”能够进一步促进项目发展。作为主办方,东莞市棒垒球协会会长黄卫国希望在“莞台融合、共同成长”理念下,这项全新赛事能够在多方携手下激发更强活力,继续为东莞这座“运动之城”增光添彩:“这次的比赛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选手们击球、跑垒的精彩较量,即便不在现场也能感受。”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在赛事制度和经验上为东莞棒垒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作出了良好的示范与展示;也是东莞体育界为响应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的一次大胆的尝试,这种“莞台融合、共同成长”的办赛模式产生出强大活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为东莞这座极具活力的城市增添了体育色彩。

2


1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