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秋季农业生产暨减灾救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6 15:54:51

10月8日,我市召开秋季农业生产暨减灾救灾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临汾银保监分局、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系统职责和相关政策对我市秋季农业生产及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并讨论了相关政策措施。

闫建国强调,当前的连续降雨叠加给秋作物适时收获晾晒和小麦适期播种带来极大困难,农业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委、政府要发动全员参与减灾救灾工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组织开展灾后自救。要体现制度优势,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带着“三农”情怀,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农村,直达地头,帮助农民抢天夺时、抢抓时机、抢收抢种。要迅速出台含金量高、切实有效的若干政策措施,解决当前农业生产和减灾救灾工作存在的难题,确保政策支持到位、帮扶落实到位。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到村到田指导农业生产,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秋种应种尽种、面积稳定。要扎实做好受灾户、农机户、合作社、养殖户等的帮扶救助,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乡村振兴部门要加强对脱贫户和“三类户”的动态监测,坚决防止因灾返贫,风险隐患解除一个、销号一个;水利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做好水毁工程设施的修复和建设;财政、金融等部门要落实好现有的支农惠农政策,在灾后重建、主体扶持、信贷投放、保险理赔等方面要深入一线、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创新服务,切实提高效率效能。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