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红博会湖南展区打造沉浸式体验 数字赋能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10-26 15:59:24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黄梅 刘思佳)10月26日至2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为“红博会”)将在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举行。在本次红博会中,湖南展区分为湖南省展区和市州展区,通过数字赋能解锁新型观展方式,打造沉浸式体验,为观众献上红色文化盛宴。

  湖南省展区根据磁悬浮列车的外形设计,六节车厢分别以红满潇湘、指点江山、烽火峥嵘、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伟大复兴为主题,配合多媒体呈现、情景演绎、全息投影等互动环节设置,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在“红满潇湘”车厢,观众可领取车票“穿越时空”,领略湖南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指点江山”车厢,观众可通过激光门沉浸式体验历史岁月,“声”临其境倾听伟人声音,翻阅红色家书;在“烽火峥嵘”车厢,秋收起义等视频影像再现革命峥嵘岁月;在“不忘初心”车厢,听“半条被子”的主人公后代深情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讲解员带你重温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在“薪火相传”车厢,声、光、电给观众别样的游览体验;打卡“伟大复兴”车厢,加盖“伟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印章留念。展区内还设置了互动答题区,观众可参与答题抽奖领取精美礼品。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借助多媒体技术,将设计、技术和空间相结合,除线下展览外,还构建了可供游客参与的线上虚拟场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湖南红色旅游资源,注重参观者的交互性和参与感,让革命资源“红起来”,让红色旅游品牌“亮起来”,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来源:新华网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