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客家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在河源市开营

发布时间:2021-10-29 10:36:15

1

市委叶少军常委致辞

参观万绿湖生态区

1

开营仪式合影留念

2

    10月27日,由省台办、省文旅厅指导,我市牵头承办,梅州市、惠州市承办的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客家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在我市开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少军出席开营仪式,为活动进行授旗并致辞,市委台港澳办王爱平主任主持。

叶少军常委对“客家文化体验之旅”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次活动“客家文化体验之旅”对台商台青、港澳青年和粤籍朋友了解认识河源客家文化、良好生态环境、投资政策以及建设成就,推动河台两地青年联谊与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作用。他指出,河源立足全面融入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发展格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承接两个合作区的辐射带动,深度链接湾区大市场,突出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百亿级先进材料产业等三大产业集群,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在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中推动河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河源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扩大河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举措,不断深化河台两地融合发展,完善保障台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他强调,希望参访团成员通过“客家文化体验之旅”活动,能够进一步认识河源、认识客家文化,以此为窗口和桥梁,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祖国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诚邀广大台湾同胞到我市交流学习,合作共创投资就业新天地。

28日,参访团约60人先后游览了河源万绿湖生态区、市恐龙博物馆、市博物馆以及河源客家文化公园。通过这次活动,参访团成员纷纷赞赏河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台青张智玮感慨说,这次的“客家文化体验之旅”活动引起了他的情感共鸣,两岸应该心连心,台湾的血脉跟大陆是永不分割的,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他表示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强两岸的交流,把两岸和平关系一直维护下去。

(中共河源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