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津南区召开涉台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0:54: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形势,增强涉台部门干部的能力与水平。10月22日,津南区召开涉台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台办副主任原清同志作专题宣讲。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振河主持会议,区领导赵国庆、薛彤、李根长出席。

image002

  原清同志围绕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儿女的愿望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新时代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总体构想、天津对台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奋发有为做好天津对台工作这五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指导具体,增强了广大干部对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的把握,提高了对台工作的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对台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image004

  刘振河同志就做好全区对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两岸融合发展信心。两岸关系向前发展是历史大势,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实是亲情必然,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沟通、增信释疑、聚同化异,共同推进津台两地融合发展。二是提高站位,严明纪律,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严守工作纪律,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把握重点,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对台工作水平。要保持战略定力,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底线思维,充分发挥津南资源优势,讲好津南故事,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津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image006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对台)干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干部、部分民革党员近百人参加。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